在這次的術後感染治療,原先吳醫是說需要住院一段時間來施打萬古黴素(vancomycin),至於要住多久吳醫是還沒決定就讓我打斷了,一直哀求他讓我早點出院,所以他就捎捎頭髮碎碎念的邊說要好好再想想辦法..的走出病房(看來柏廷醫生是受不了病人跟他求情的...xd),住院的第5天吳醫找了感染科的陳柏齡醫生一起來想辦法,2個醫生決定讓我先試著用口服"fucidin"跟"doxymycin",來看看能不能控制體內的orsa,後來的結果,終於可以讓我出院了!!!只是吳醫,那天面帶有稍微憂愁的神情跟我說..那口服藥物的副作用很多,怕我身體會受不了..(此時,覺得吳醫ㄟ..你真的是一個很體貼很溫柔的醫生ㄟ!)

出院後每星期的回診,吳醫都會問我說:有沒有甚麼不舒服的狀況,我(很有精神的):沒有啊!!(其實吃了那藥物,不知為啥的會有點拉肚子,所以體重也會一直掉,只是都覺得還可以忍耐)。服藥後的第3星期,剛好生理期,可能吃了太多藥物,這次的量很多,所以,一天上班正在打查核報告時,才打到一半,忽然覺得,心跳一直加速,整個人好像要昏了,腦中血液一直衝不上去,趕緊躲進廁所後,整個人,臥趴在馬桶上....一直努力地保持著意識,此時身體也一直冒著冷汗,...好不容易半小時過了,身體終於舒服了一些,也剛好中午休息時間到了....就這麼pass過去,不過,這次,一直誤認是生理期造成的不舒服,等回診吳醫時,也沒特別跟她說這件事,想說應該沒事了。

所以..事情總是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...是吧!!

繼續服用吳醫開的抗生素第三個星期,這天,還是早上上班時,肚子一陣一陣痛,於是趕緊去蹲了廁所,回來剛好10點,想說順便訂個便當,又順便跟同事聊了一下,看大醫生的酸苦,聊了約15分鐘,覺得...ㄟ...怎麼又來了,心跳又開始加速了,感覺血液又衝不到腦袋,趕緊在眼前還沒變成一片黑的情況,先用扶旁邊的牆壁回自己的座位,才坐下,想說來調息看看能不能改善一下,沒想到,阿芳就來問我一些清決算的問題,原先還想說撐著回答完,只是不舒服想暈倒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阿芳的聲音越來越飄遠.....只好跟阿芳說...芳ㄟ,我不舒服先趴一下..等等再講...,整個人就不支趴在桌子上了,此時..只聽到阿芳很緊張的叫圓ㄟ,然後,就聽到周遭的同事很緊張的再問怎麼了,要不要送醫院之類的......撐起尚有的意識,努力地說著..不用,是藥物副作用,我趴一下就好了!!!只是當下,一下又想吐,一下又肚子痛的....整個人完全沒了力氣,撐了一下,整身又開始冒冷汗(原先同事還說要拿電風扇讓我吹,讓我舒服一點,結果才摸到我的手,才大聲說..唉呦,怎麼全身都是汗啊!這樣不行吹冷氣了...),不過...果然等冒完了汗也差部過了半小時,身體就又慢慢恢復了.......這下就確定是藥物造成的副作用了!.....努力爬起來後,把身上得汗水擦乾,才發現桌上也滴了一堆汗水,擦乾後,圓ㄟ跟 芳ㄟ就來問我說怎樣了,跟她們2個說明,因該是藥物副作用造成的,大夥才鬆了一口氣,阿芳連連說..差點被妳嚇數,想說怎麼講話講到一半,妳就暈倒了,啊平常臉色就那麼蒼白,也看不出來你有沒有不舒服.....嚇得趕緊求助圓ㄟ跟其他同事呢,妳要回去跟醫生說啦!!...哈哈.這次嚇到了朋友們....真怕賽xd!!(不過圓ㄟ,因該是有點習慣了,因為上次跟她爬長城時,我也暈倒過一次了!)

隔天,剛好要回診感染科,陳醫一問我說服用抗生素有沒有甚麼狀況時,我二話不說就直接回答..."超不舒服的啦!!"陳醫就在那邊笑,然後再問我說是甚麼狀況,最後才決定,在服用一個星期抗生素,只是這次不用再吃doxymycin了!也還好..再吃了一個星期的fucidin,不舒服的狀況就沒再發生了!!也鬆了一口氣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