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確診拔釘後的傷口已經受感染後,總共住了9天的病房(5/18-5/26),扣除第一天的術前住院,從第二天起,吳醫來公布我的侵入細菌是院內才有的"抗藥性黃金葡萄球菌",就開始我的抗生素旅程。

有時不得不報抱怨一下吳醫的隱瞞,一下說我是碰水後的感染,待細菌培養出來後,確認為院內才有的病菌,還是堅持是我自己弄到水,細菌順著水流進去傷口....拜託,這藉口真的很爛好嗎!承認自己的疏忽,有這摩難嗎?自己查的結果,應該是拔釘後,就已經感染了,不然為何會連續高燒2天,而且第二天吳醫自己那時還說有可能是壞菌跑入.....且抽血培養出來的菌,聽小護士去成大查的結果,那時就是有抗藥性的黃金葡萄球菌了~唉!為啥不承認呢????

因為吳醫也不說我的狀況是怎樣,只是讓我一直打抗生素,那天,心血來潮,查了一下點滴包上的藥名~Vancomycin(最後一線抗生素-萬古黴素),看到差點沒昏倒,原來我感染的菌ˋ這摩嚴重,應該就是MRSA或MSSA,天啊!再查一下,它所對抗的疾病,比對我的症狀,應該就是~非血因性骨隨炎了...(因為言詞閃爍的吳醫,待我問他說清創清到哪邊時,才說我不是急性骨髓炎...),這抗生素是12小時打一次,每包打的時間醫定要超過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,打完後一定要沖洗,而且要特別注意有無滲出,因為它會很傷血管,花1天查了資料,整天心情都down到了谷底T.T,雖然很想原諒吳醫,但實在是真的很氣了!!!!直到隔壁床的阿嬤跟我說"省事事省啦!一切平安就好,多氣多煩惱的!!"想想後,才釋懷!

因為也不想究責了,想想,那就出院好了,多住多煩惱~跟吳醫說,我很想出院,可以幫我安排嗎?...吳醫才說:好吧!不然我會同感染科醫生來幫妳看一下,試試口服抗生素的效果,如果可以的話,就讓妳出院,用口服的方式繼續治療",所以5/24感染科的柏齡醫師,就來看我了,順便講解一下我感染的菌種治療的方式,以及問我有哪些方面的問題....天啊,他真的是大仁哥醫生ㄟ,講話又溫柔,又慢條斯理的,而且又超有耐心的仔細地回答我的問題,唯一的缺點是...他看起來感覺真的很像....蔣花心!XD

試了二天的口服藥(DOXYCYCLINE及FUSIDATE SODIUM,後者專門對抗革蘭氏陽性菌及葡萄球菌引起之感染症,亦是口服抗生素的最後一線),發炎指數還好都沒在升起來,5/26吳醫生終於同意我出院後追蹤,口服的療程約4周-6周,每2周就要回醫院抽血檢驗肝腎指數,及血液中細菌指數,雖然口服藥物副作用很多,但...終於可以出院了,還是好開心,雖然出院後又要投入另一個水深火熱的戰場,但能呼吸到ˋ新鮮的空氣,我已經很滿足了!!!!

言詞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